close

 

隔天(8/28週五)就是緊張的論文發表時刻了,

 

我同學這次還沒有要發表,所以只有我跟另一個清大博班的學長投壁報論文發表,

 

除了基本的要列印全開A0格式的海報之外,

 

每個人要上台講2分鐘,是的,你沒看錯,"兩分鐘",是能講什麼東西...

 

所以我本來打算把題目-摘要-結論唸一唸就差不多時間到了,

 

但是當我真的站上講台側身一看......靠北!距離太遠加上投影螢幕反白我幾乎看不到字!

 

於是我把題目-摘要(這兩個字體比較大我還看得到)唸完之後我愣了一下不知道接下來的字我看不到要怎麼辦,

 

結果台下工作人員以為我愣住是要拿雷射筆(會發出紅色光點那隻),於是跑出來一個工作人員拿雷射筆給我

 

我也隨機應變想說絕不能呆住接了筆之後開始看圖說故事亂講一通(叔叔有練過平常人不要學,後果自負)

 

結論其實我根本沒背,也是當下看我海報上的圖當場虎爛三點出來,

 

最好笑的是我結論唸完的下一秒剛好結束鈴響起,

 

下台後我學長嚇到"不錯喔,時間拿捏這麼精準~"

 

其實我內心早就嚇出一身冷汗了,

 

也好在報告真的有塑造出從容不迫的假像,

 

(真的有很多人結束鈴響了才講到一半,或是太多"ㄟ"、"然後"、"接下來這個嘛"之類的語助詞或冗句)

 

雖然沒拿到前三名(台大材料所就拿了2個,而且都拍大量TEM這叫我們私校生都不用玩了)

 

但至少也拿了個佳作獎回學校交待了--

090828G1.bmp 

 

 


 

這次老師的學生5個參加,只有我得獎,算是最近難得走運的一次

 

我也蠻意外清大材料博班的學長沒得獎會輪到我這種蝦兵蟹將撿到,

 

不過高興過就算了,

 

接下來發表門檻過了就只差好好計劃著手畢業論文的進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