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是做電化學領域的,

 

老師是這方面的權威,加上學校規定研究生畢業前得在校級刊物發表一篇以上的論文才能畢業,

 

所以我這次除了參加之外還參加了壁報論文比賽,

 

說真的研究生參加研討會就是一種燒錢的行為(因為我們學校通常補助很少或甚至沒有)

 

這次我就噴了:入會費600+研討會費2500+高鐵去595回700+海報1400+540=6335

 

兩天一夜在台中成功嶺而已就砸了我六千多塊,說真的我自己都覺得很可怕

 

不過為了畢業條件的論文發表,還是得來參加,不然接下來材料年會也截稿了,

 

剩下來幾個大型會議都要跑到國外開,會殺更大所以我還是乖乖來這場防蝕年會就好

 

 

一早(昨天也才睡四個小時)就一個人揹著一個大後背包+一個大水桶包+一台DV+腳架+圖筒坐捷運搭高鐵,

 

等我走到高鐵搭車處汗已經濕的像剛游完泳了,因為又熱,東西又重又多(被人家整的很過癮)

 

帶DV是系上叫我要拍老師上台演講的畫面,這台六萬所以我就算熱死也要揹在身上,

 

水桶包是裝了明天(週五)上台發表論文要穿的正式服裝,

 

說真的即使到回來之後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這個大一個會議(近300人參加)

 

會選在成功嶺這邊的旅館舉行,

 

我從高鐵烏日站搭飯店接駁車到飯店沿途竟然連一間7-11都沒有!!

 

(小七連澎湖.東引島都有了,到飯店這條路竟然沒有,我真的不想說它偏僻,因為它是-超-級-偏-僻)

 

後來清大那邊博班的學長晚上來跟我們會合(因為他從下午走到晚上...只有冏字可言)

 

說從某站站牌下車開始走,沿路問3個路人,都跟他說"上去有兩條路,千萬要小心別走錯因為另一條全都是墳墓喔"

 

(這........此時我相信學長背脊一陣寒意)

 

然後他走了一小時到旅館。

 

 

我跟另一個文化的同學中午就到了,而且依然維持活動太早到的習慣,

 

13:30開始的活動我12點前就到了,工作人員看我跟我同學太早到沒事做很可憐,

 

多叫兩個便當請我們吃中餐(這..........算意外的收獲嗎)

 

接下來就是冗場的會議過程,

 

全國材料界知名人物來了非常多人,很多是我以前在教科書或是論文上才看到的名人現身,

 

由於我的老師以前也曾當過這個協會的理事長,所以也很多人跟他寒暄,我也不敢多打擾

 

晚餐前才開放讓我們check-in,

 

竟然是四人一間,裡面是2張床,真的讓我們無比尷尬

 

因為文化只有我跟我同學兩個人,意味著我們一定會跟不認識的外校同一間,

 

也好在是兩個淡大的學生,蠻好相處的跟我們蠻能聊的

 

不過晚上可能是我們把冷氣調到22度我又沒蓋棉被(我想說給我同學蓋不然我一搶他就被踢飛了)竟然睡到一半腳抽筋,

 

只有三條斜線可以形容我的慘

 

也好在老天沒對我趕盡殺絕吧,

 

晚上餐會的抽獎活動我抽到了人因科技的mp3

mp3 - 1.jpg 

(有圖有真相)

 

雖然才2G,不過比大多數只有參加獎環保筷or保溫杯的已經好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